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参考 > 国际视野国际视野
2015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排名
点击次数:5648次 更新时间:2016/2/24 【关闭】

彭博新能源财经219日发布的2015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市场份额报告显示,2015年金风科技凭借7.8GW的全球新增装机,一跃成为当年全球最大风电整机制造商,中国本土装机占其全球总装机容量的99%。丹麦维斯塔斯(Vestas)位列全球第二,2015年全球新增装机遍及全球32个国家,装机容量达到7.3GW。美国通用电气(GE)在全球14个国家新增装机5.9GW,排名全球第三,其62%的新增装机容量来自于本土市场-美国。德国西门子(Siemens)凭借海上风电的独特优势,海上风电新增装机达2.6GW,领跑全球海上风电市场。西门子2015年全球新增总装机容量为5.7GW,位列全球第四。西班牙歌美飒(Gamesa)和德国Enercon分列全球第五及第六位,新增总装机容量分别为3.1GW3.0GW

除金风科技外,中国另有三家风电整机制造商位列全球十大整机制造商,分别是国电联合动力(全球第七),远景能源(全球第八)以及明阳风电(全球第八)。值得一提的是,中船重工(重庆)海装凭借中国本土新增装机2GW,第一次跻身全球十大陆上(不含海上)整机制造商行列。

受益于2015年中国风电市场的迅猛增长,中国整机制造商全球排名进步显著,但风电整机海外出口业务并未实现突破,绝大部分装机仍来自于中国本土。

2015年全球前十大风电整机制造商装机容量(包含陆上及海上)(单位:GW)

 

注:此图表包含陆上及海上风电装机。彭博新能源财经装机容量排名数据主要基于彭博新能源财经可再生能源项目数据库。中国市场装机容量指吊装容量,其他市场的装机容量指并网容量。MHIVestas合资公司的海上装机容量(0.4GW)独立统计,未计入VestasAlstom2015年的装机容量独立统计,未计入GE

彭博在完整报告中详细统计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排名,陆上风电装机容量排名,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排名,以及按不同地区划分的风机整机制造商排名。

摘自彭博新能源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