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苏上线PPP信息平台 信息不公开的项目将退出省库
点击次数:28693次 更新时间:2017/11/20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加强PPP项目动态管理,日前,江苏省财政厅开发的“江苏省PPP信息平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江苏PPP信息平台旨在引导全省PPP项目严格遵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操作指南》等规定,实现PPP项目在识别、准备和采购等重要阶段的信息录入、审核和数据分析等功能。

日前,江苏省财政厅在全国率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七个方面对规范PPP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PPP项目信息公开”即是其中的重要要求之一。

《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及时将项目信息录入PPP信息平台,动态填报各阶段信息,并对经同意变更的PPP项目及时调整相关信息。对拒不公开信息的项目,将清退出项目库。

江苏PPP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后,将根据PPP项目的关键节点

及时统计全省PPP项目入库、采购、签约、绩效等实际情况;

动态反映地方财政支出责任等重要数据;

确保全省PPP项目按既定流程规范推进;

实现全省PPP项目动态管理;

为省厅和各市县进一步提高PPP项目管理水平,推动全省PPP项目规范实施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

根据江苏省PPP信息平台最新数据,全省PPP入库项目608个,总投资11758亿元,涉及交通、环保、教育、医疗、养老等17个领域;已有202个项目落地实施,总投资达4239亿元。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先后分三批审核确定了江苏省2017年度PPP入库项目:

第一批124个,项目总投资2400亿元;

第二批71个,项目总投资1364.84亿元;

第三批25个,项目总投资350.72亿元。

省库新入库项目包括了垃圾及污水处理、医养结合、特色小镇建设、文化旅游、现代农业、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等多个领域的项目。

摘自省财政厅金融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