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要闻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局在苏州召开华东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输电通道专项督查会议
点击次数:1638次 更新时间:2018/1/10 【关闭】

15日,国家能源局在苏州召开华东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输电通道专项督查会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黄学农司长在会议上讲话,要求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国能电力[2014]212号)的规划布局,加快相关重点输电通道及配套电源规划建设,确保12条重点输电通道发挥作用。国家电网公司、华东四省一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电力公司和国家电力规划设计院参加了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杭海参加会议。杭海局长在会议上表示,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涉及我省的三条特高压输电通道都已基本建成,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任务。2017年,我省全社会最高负荷1.03亿千瓦,同比增长9.6%;全社会用电量58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高于预期水平。我省将在国家能源局正确领导和兄弟省市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山西、锡盟送电江苏配套电源项目的规划建设,不断增加区外来电,促进我省电力供应安全、削减煤炭消费总量等工作。

摘自省发改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