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能源行业协会领导考察昆山协鑫蓝天分布式能源公司
点击次数:9654次 更新时间:2018/5/14 【关闭】

2018510日,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吴伯春、副秘书长崔国华考察了昆山协鑫蓝天分布式能源公司,该公司陈坚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并陪同参观了现场。

昆山协鑫蓝天分布式能源公司是我省区域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之一,建有2SGT800燃机,275t/h余热锅炉、16.6MW背压式汽轮机、122.5MW抽凝式汽轮机、供热能力120t/h,并配有一台50t/h应急备用天然气锅炉,该公司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分部试转,预计今年8月全部投产。其建成后将替代原有的燃煤电厂,对推动全省减煤目标的实现、改善地区的环境将发挥积极作用。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7.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达到65万吨。此类分布式能源项目其单位造价较高,热价会受到市场制约,在现有电价政策下其投产后的经济性一直受到大家关注,省能源行业协会领导去现场考察,与业主充分交流,希望企业能认真总结建设及运行中的经验,供相关单位学习和借鉴,充分发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节能、环保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