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要闻能源要闻
金风科技入围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200强
点击次数:4362次 更新时间:2019/3/6 【关闭】

      近日,在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审委员会揭晓的第十二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上,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以品牌价值243.29的成绩,位居总榜单第195名。

      该榜单由品牌观察杂志社、品牌观察研究院、品牌观察商学院等多个机构评选,评估体系涵盖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行业属性、行业地位、品牌历史等评价指标,依照国际标准进行全方位评估。

      以技术和质量支撑品牌价值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电机组研发、制造和风电场开发的企业,金风科技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并致力于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8年,风电行业在保持持续向好发展趋势的同时,补贴退坡及竞价上网相关政策的出台也对风电企业持续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机遇与挑战,金风科技以风电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实现市场的差异化竞争,以技术创新及产品提质增效实现客户价值增值,两海战略的持续推进、后服务市场快速发展及环保领域布局成效初显。

      2018年,金风科技实现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截至2018年年底,总资产达815亿元,净资产近250亿元。

打造“走出去”的“金名片”


      一直以来,金风科技始终致力于打造国内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一张“金名片”。成立21年来,金风科技实现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超过50GW,31000台风电机组(直驱机组超过26500台)在全球6大洲、24个国家稳定运行。

      在全球范围内,金风科技员工已超过8000人,其中研发和技术人员2000余名。并在北美、南美、欧洲、非洲、澳洲、亚洲、中东北非等7个片区,设立8家海外子公司,通过区域中心及当地子公司设置实现本地化管理。

      基于多年深耕国际市,金风科技出口机组超过总全国风电机组出口总量的50%以上。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金风科技布局全球,实现了技术和产品国际化、市场国际化、管理和人力资源国际化、资本运营国际化,力争以创新驱动发展。



做优秀的企业“公民”


      金风科技长期致力于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发展人人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未来能源。金风科技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已超过50GW,为全社会提供绿色电力超过1000亿度,每年可为社会节约标煤31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432万吨,相当于再造约5700万立方米森林,持续践行“为人类奉献碧水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使命。

      作为一家来自新疆、立足全国、面向世界的可再生能源企业,金风科技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形成以“风润中华”为代表的一系列公益品牌,惠及全国20个省市区,10个民族,240名乡村教师,21000名乡村学生,造福十余万农牧民。截至目前,金风科技累积公益投入金额超过2400万元,公益投入小时数超过4600小时。

      企业的品牌价值蕴含在技术、产品、创新、服务、文化等多个维度里。做好品牌不是发展的目标,而是要以企业内部创造价值最大化,实现高度的文化认同,承担好社会责任为根本。企业的基业长青才是未来品牌的核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