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全球最大规模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电网侧储能项目开工
点击次数:7750次 更新时间:2019/5/10 【关闭】
       3月上旬,江苏南京江北储能电站破土动工,这是我国首个也是全球最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电网侧储能电站。此次储能站工程共利用“旧电池”总容量为7.5万千瓦时,其中包含磷酸铁锂电池4.5万千瓦时,铅酸电池3万千瓦时。此外,该站还建设了锂电池储能电站,容量达19.36万千瓦时,梯次利用和锂电规模均为国内之最。江北储能电站后续将规划探索采用变电站+储能站+光伏充电站+数据中心的方式建设运营,以此实现能源、数据的融合共享。 

       江苏省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省份,目前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下一步将建设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信息平台,该平台由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牵头建设,是一个集动力电池信息收集、溯源管理、退役预测、梯次利用、行业分析等功能的综合性信息平台,将发挥打通产业链各企业之间信息渠道作用。

摘自省工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