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省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吴伯春一行调研江苏部分光伏发电制造企业
点击次数:20140次 更新时间:2019/7/19 【关闭】

为深入分析江苏光伏平价上网的主客观因素、存在的问题,剖析光伏平价上网技术及非技术成本,7月中旬,省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吴伯春、副秘书长崔国华一行赴徐州、常州等地调研江苏光伏制造企业。

 

71516日,吴伯春一行赴徐州调研了江苏中能硅业有限科技发展公司、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参观了生产现场,与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万跃鹏博士,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天石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从交流中得知,目前能源成本占多晶硅制造成本的40%,已经成为制约多晶硅成本下降的主要因素,国内的生产商纷纷将产能转移至能源成本更低的西部地区,中能硅业正在开发硅烷流化床法技术,但新技术的研发不仅投资巨大,还有较大风险,企业盼望政府给予一定资金或政策支持。

 

717日,吴伯春一行赴常州调研了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与天合光能中国智慧能源市场战略总监李银显及天合光能多个产业板块的同志进行了座谈。李银显表示,平价上网的道路必然依托于降低成本、提高发电量,其核心是降低项目运营周期内的单位发电量综合成本,也因此出现了多主栅、切半、跟踪、逆跟踪、双面双玻等技术,天合光能在此方面做了较多的研究,并取得了一些业绩。

能源协会组织对部分光伏发电企业调研,对企业技术及经营情况有了真实了解,为江苏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课题提供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