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华润电力徐州电厂#3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项目通过168小时运行
点击次数:6109次 更新时间:2019/9/11 【关闭】
      8月10日9时58分,华润电力徐州电厂#3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第一台将纯凝亚临界机组升级为超超临界水平的机组。
      该项目于2017年4月启动设计工作,2018年12月开始现场施工。项目秉承“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愿景,先后实现水压试验、动力场试验、锅炉点火吹管、高动能冲洗、汽轮机冲转、整套启动、并网发电、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8个一次成功,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第一台将纯凝亚临界机组升级为超超临界水平的机组。
      作为华润电力亚临界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试点项目,此次改造在全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对淘汰落后产能及高煤耗指标管控作出明确政策导向的背景下开展,是华润电力以技术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也是国内煤电企业的大胆尝试,对提高全国存量巨大的亚临界机组发电效率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将对盘活亚临界机组生命力、提升资源利用率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300MW等级亚临界机组煤耗普遍高于320g/kWh(部分甚至达到340g/kWh以上),显著高于超临界和超超临界机组。通过高温亚临界改造,徐州电厂#3机组设计额定工况下供电煤耗不高于287g/kWh,下降幅度达10%。该水平已经接近现役超超临界机组的较好水平。


摘自华润电力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