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省能源行业协会召开“十四五”能源规划前期研究专家座谈会
点击次数:17008次 更新时间:2019/11/25 【关闭】


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2019年11月22日,省能源行业协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十四五”能源规划前期研究专家座谈会。省政府原副省长,协会顾问吴瑞林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发改委、能源局能监办相关处室有关领导参会,协会会长李玉琦主持了座谈会。

与会专家根据自身专业及相关经验,从江苏十四五”经济形势、能源需求、电负荷预测及能源保供等各角度进行了研判,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新能源发展与消纳、天然气保供、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专家们一致认为,随着新能源装机规模不断增大、区外来电不断增加,煤电仍然是今后一段江苏能源保供的压仓石,高效、清洁利用是方向,适度(或等容量)发展很有必要;江苏电网调峰需求迫切,必须加快抽水蓄能建设。

吴瑞林指出,“十四五”期间如何处理好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关系仍然是工作重心,提出了能源发展的方向及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

后期,专家发言将整理后陆续登载在《江苏能源》杂志上,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