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江苏省能源行业协会召开2019年年会暨经济形势报告会
点击次数:7832次 更新时间:2019/1/22 【关闭】

 

为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对今年能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指导会员单位全面准确地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帮助企业寻求发展机遇、研究发展战略,省能源行业协会于118日在南京召开了2019年年会暨经济形势报告会。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华能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孜平主持,邀请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杭海作经济形势报告。协会会长李玉琦,部分专家委员会成员,全省各设区市和市县发改委分管能源工作的负责人,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杭海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我省能源工作情况。2018年,省能源局主要做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研究、探索、实践上深化了能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二是江苏的电力供应保供能力持续强化;三是全省年度减煤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可再生能源发展加快提速;五是天然气保障供应工作有重大突破;六是煤炭行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七是能源国际合作和电力体制改革齐头并进;八是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切实加强。

2019年,能源工作面临五个方面的问题和挑战:一是省内电力安全保供工作的压力更加巨大;二是天然气协调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三是“十三五”后两年减煤任务更加艰难;四是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更显紧迫;五是可再生能源发展政策不确定因素较多。

杭海表示,为了应对这些问题和挑战,省能源局将做好七个“着力”:着力提升能源安全保供的水平;着力增强区外电力供给能力;着力完善煤炭消费生产管理体系;着力促进可再生能源健康稳定发展;着力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增强能源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助推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实施。


其后,协会会长李玉琦作了协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协会工作,并通报了2019年工作意见。2018年,协会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搭建政府与企业、会员与会员的交流平台,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协会将更好地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对今年能源工作的部署要求,同时也将结合近期走访会员单位中,企业反映的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安排主要活动。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