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李玉琦会长年末走访副会长单位
点击次数:8369次 更新时间:2018/12/26 【关闭】

201812月下旬,已是年末岁首,秉承全心全意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办会宗旨,协会会长李玉琦带领秘书处一行陆续走访了华能江苏、大唐江苏、华电江苏等三家协会副会长单位,分别受到了这些单位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协会李玉琦会长与华能江苏孙孜平党委书记、李来龙副总经理交流

与华能江苏分公司的交流中,李来龙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今年的经营情况,重点介绍了海上风电和储能项目,以及后续准备发展的垃圾焚烧和海上风电运维配套项目等。孙孜平党委书记介绍了目前公司发展面临的几个难点,一是外来电比重不断增加,对江苏发电行业带来了影响,二是呼吁江苏海上风电的发展要防止无序竞争、控制开发节奏、合理平稳地设置上网电价,三是江苏两部制电价出台后,江苏燃机的盈利水平大幅下降,部分甚至到了亏损的边缘,四是按照政策,公司目前有1230万千瓦级机组需要逐步淘汰,面临着大量人员安置和资金问题。


协会李玉琦会长、大唐江苏赵永力董事长交流

与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交流中,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力介绍了大唐江苏公司煤电、燃机及新能源生产经营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公司近期开展的部分前期项目开展情况。赵董事长建议:按照“十三五”能源规划的中期测算,到2020年,江苏仍有较大的电力缺口,同时从长江经济带环保角度考虑,应在苏北沿海地区建设清洁高效的燃煤发电示范项目。大唐吕四港从建厂条件和区域优势等综合考虑,非常适合建设综合能源基地,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给予支持,公司将提早谋划相关项目。


协会李玉琦会长与华电江苏齐崇勇总经理交流

与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的交流中,齐崇勇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今年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句容#3百万千瓦机组于1216日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华电江苏近几年大力发展燃机,目前燃机装机容量占公司总装机的近一半,由于省内燃机两部制电价的出台、天然气供应持续紧张价格上浮及热用户不稳定等因素,燃机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对公司效益影响较大。

李玉琦会长向各副会长单位介绍了协会今年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将会及时向职能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并为会员单位出谋划策,做好服务工作。各副会长单位也纷纷表示会更加积极地参加协会各项活动,借助协会这个平台,更快更全面地了解新政策导向,为公司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