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褐煤发电机组项目 落户徐矿集团内蒙能源基地
点击次数:6512次 更新时间:2020/11/10 【关闭】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关于江苏能源乌拉盖电厂2×100万千瓦项目核准的批复》(内能电力字〔2020〕460号),同意建设江苏能源乌拉盖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标志着徐矿集团投资内蒙古项目取得突破,也是苏蒙两省区能源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江苏能源乌拉盖电厂项目是“锡盟-泰州”直流特高压通道配套电源,是“蒙电送苏”重点推进项目,是国内首个百万褐煤发电机组项目,由徐矿集团开发建设,投资75亿元。项目采用先进的烟气取水以及废水再利用技术,实现高度节水,同时配套建设高效除尘、脱硫和脱硝装置等环保设施,达到超低排放。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绿色环保的特大型火力发电企业。

       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基地建设以及跨区送电的重要战略,有利于推进内蒙古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投产后对提高江苏省能源安全保障供应,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省内煤炭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填补我国百万级褐煤发电机组空白,是大型褐煤机组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将大大提升我国的装备设计和制造能力。


省能源局电力处